工会工作

职工大讲堂开讲——《跟随习大大 品读楚文化》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职工大讲堂开讲——《跟随习大大 品读楚文化》

    6月22日下午,职工大讲堂——提升国学素养专题讲座在教工活动中心一楼综合厅开讲。屈原传说非遗传承人、中国屈原学会会员郑承志研究员为大家带来楚文化专题讲座《跟随习大大 品读楚文化》。
    郑承志研究员从“荆楚之谓 文化之思”、“荆楚文化支柱及其精神”、“习近平点赞荆楚文化”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荆楚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脉络、六大支柱及九大精神体现。最后,他建议大家从生活、工作、社会等三个角度去提升自身的国学素养;以文化人、鲜活当下,包容和学习借鉴,学而思、思而学、学而习,处理好传统与现代、中华与世界、阅读与践行的关系。
    职工大讲堂品牌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旨在丰富教职工文化内涵,加快推进学习型教职工队伍建设。校工会将继续开展系列讲座,让广大教职工通过聆听名家讲授,享受精神盛宴,汲取文化精髓,从而达到提升素养、服务生活,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