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校太极拳代表队在湖北省太极拳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我校太极拳代表队在湖北省太极拳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11月3-4日,第一届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18年湖北省太极拳公开赛在恩施州利川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比赛。
    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之精髓,不仅是一项健身运动,也是一种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太极拳是强身健体之国技、传承友谊之桥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拥有数以亿计的爱好者和习练者。
    我校以工会杨茜副主席为领队,体育学院胡凯教授为总教练的两支太极拳参赛队,本着“学习太极,乐享人生;全民健康,共圆国梦”的理念,参加了本次省级大赛。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以精湛的武艺和完美地动作,赢得评委高度认可。两支代表队分别在集体太极拳和集体太极器械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体育学院研究生梅汪良勇夺男子C组武当太极拳和男子C组42式太极剑两项冠军;我校职工子弟附中学生朱威豪夺得男子B组24式太极拳冠军。此外,叶敦范老师和朱威豪同学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现了中国地质大学的精神面貌,赛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武术协会承办,来自全省二十多支代表队的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