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校法治宣传服务队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受省总工会表扬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我校法治宣传服务队赴鄂州电厂和武汉市江岸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受湖北省总工会表扬
    近日,鉴于我校选派的小分队在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条件艰苦等困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尽职尽责,作风优良,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成绩优秀,湖北省总工会特来信予以表扬。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贯彻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工作部署,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根据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具体安排,我校积极响应,组建2支志愿服务队分别赴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湖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鄂州电厂三期项目工地、江岸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和江岸区环卫集团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7月18日、8月21日,我校法治宣传服务小分队分别在校工会副主席高复阳、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主席王少军副教授的带领下走进鄂州电厂和武汉市江岸区,向工程建设一线的农民工兄弟和环卫工人代表开展普法宣讲活动。首先,向农民工集中宣讲了《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内容,集中介绍了农民工比较关心的子女上大学、选专业、经济资助、就业择业、工伤和讨薪等问题,围绕工伤认定内容、程序以及工伤私了协议有效性结合身边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深入浅出生动翔实地向农民工代表们介绍了工伤认定的相关问题。警示工友们一定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希望农民工朋友们能够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一一回答了农民工关于职业伤害鉴定、劳动工资追讨、担保贷款违约应对、劳动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劳动技能培训、社保与农村医保、房户租赁、保险赔偿、子女入学以及工伤申请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氛围融洽。与会农民工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