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排球比赛 地大排球:不惧风浪,奋斗不止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7-24点击:

202272日至5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甲组赛事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举行。本次赛事由体育学院刘良辉老师、李伦老师担任领队,黄江华老师和方银老师担任带队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722153840

(比赛场地: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

在我校各领导的细心关怀下,黄江华教练和方银教练分别带领男、女子排球队的各14名运动员,参与本次赛事的甲组比赛,带来了精彩的表现。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地大排球运动员表现出了激动人心的运动热情,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升华为“坚持不懈、不畏困难、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面对强大的对手,运动员们展现出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竞技水平,展示了地大体育人的风采,最终女子排球队获得第八名的成绩,男子排球队获得第五名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722153823

微信图片_20220722153827

微信图片_20220722153818

(女排运动员)

20154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传承和发扬青奥会宝贵财富做出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男排运动员)

20219月,“女排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一代的“排球人”,也激励着地大排球队的运动员们。

正如方银教练所说,“要学会不放弃,面对每一次的挫折都不要泄气,要越挫越勇”,比赛输赢是一时,但竞技体育带来的“挑战自我、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精神,深刻影响着运动员。运动使人进步,使人成长。

愿地大排球队运动员们不畏困难、不惧风雨,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努力拼搏,挑战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和团队,期待运动们在下一次赛事中的精彩表现!

微信图片_20220722153832

(中国地质大学排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