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地大杯”排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6-20点击: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广大学生强身健体的意识 ,我校自5月26日起组织了为期近四周的地大杯排球比赛。比赛分别在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举行,各学院进行了激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

赛场上,各个学院球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球场上互相尊重,互相学习。每一场比赛,大家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扣球、发球,一传、二传,每个环节都尽力发挥,严谨认真,努力拼搏;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又会互相打气加油,总结经验,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女排比赛中,资海联队女排凭借出色的球队水平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顺利进入决赛并且在决赛中以扎实的防守和凌厉的进攻,用绝对压倒性的实力以3:0击败材化学院实现卫冕,此外体育学院和环境学院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上也十分精彩,体育学院在面对硬实力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是开局就没有稳住手脚,失误频频,导致第一局就以大比分落败。但体院女排没有就此放弃,而是保持心态,稳扎稳打,抓住对手的一个个失误,连扳两城,最终实现让一追二击败环境学院取得季军。



    
    男排比赛中,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冠亚军之争十分焦灼。决赛中体育学院快速进入状态,凭借自己强大的进攻实力先取得一局的领先优势,而工程学院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反观体育学院出现的失误较多,工程学院扳回两局。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由于工程学院进攻状态下滑,失误频出,体育学院获得本局胜利。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工程学院依靠稳定的一传有效地组织进攻,快速取得大比分领先,顺利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实现三连冠。机电学院在比赛中顽强拼搏、沉着冷静,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仅加强了学校各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学校文化生活,也体现了他们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运动员们也充分地展示出了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经过比赛使我校学生更加团结、互助,更加懂得合作精神和比赛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