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大学生“荧光夜跑”点亮地大校园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1-04-16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良辉 芦琳 学生记者孙一丹 朱师锐 赵睿思 摄影赵奕康 胡沄清 李舒奕)4月10日晚,2021年春季荧光夜跑活动在南望山、未来城校区同时举行,该活动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承办,共2000余名师生参加。

  副校长傅安洲出席开跑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师生热爱体育和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地大体育的基础,相关部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希望地大师生能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此次活动全程4公里,南望山校区从西区-北区环跑一圈,未来城校区从体育馆南门出发,绕校园环路在图书馆、体育馆等地标建筑前设立多个打卡点。同学们以学院为单位,分别在体育学院李伦老师、褚鹏飞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挥舞着院旗和手中的荧光棒,打开手机闪光灯,肆意奔跑,挥洒汗水。点点跃动的荧光汇成一道光河,点亮校园的夜空,成为了地大最闪亮的4公里。

 

 

 

  荧光夜跑活动主要负责人、体育学院的皮崴老师说:“荧光夜跑是没有开大灯的,除了增强体质外,更有利于释放自己,帮助同学们在跑步的同时,建立与身体各个系统之间的关系。”

 

  经济管理学院的陈浩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夜跑活动,现在很多同学都忙于学业,缺乏锻炼的意识和机会。夜跑这样的集体活动不但能让大家感受现场热闹的氛围,还能传递一种锻炼身体、健康生活的理念。” (文字编辑王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