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萱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发布人:褚鹏飞 宗波波发表时间:2019-08-01点击:

7月31日,从第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闭幕式上获悉,我院2015级本科生周艳萱以个人最好成绩(总分5012分)荣获女子七项全能冠军,为学校夺取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颁奖现场

赛前放松训练

赛中指导

据带队教练褚鹏飞老师介绍,全能是一项综合了短跨类、跳跃类、投掷类、耐力类四个不同类别的体能主导类型的项目,其主要特点是涉及项目广、技术比较复杂、训练时间长、比赛时间长。因全能项目包含了投、跑、跨、跳四类田径项目,所以素有“体育运动之母”之称。女子七项全能是全能项目中的一种,它分别由100米栏、跳高、跳远、200米、铅球、标枪、800米七个项目组成(依照比赛顺序),比赛时间历时两天,运动员需要在两天内依照比赛顺序完成比赛。七项全能主要综合考验了运动员的速度、爆发力以及耐力这三个身体素质,集中在两天的高强度比赛也是对体力的一种考验。

据悉,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是检阅全国大学生田径训练成果、选拔田径运动人才,促进各地区、各代表队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全国性盛会。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赛程为7月26至31日,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08所高校的38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同台竞技,激烈交锋,参赛学校和运动员、教练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比赛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