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体教融合委员会单位会员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4-15点击:

 

3月4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体教融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87家单位成为会员单位其中大学会员单位34家,我校体育学院邹师思副教授当选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体教融合委员会委员。

20世纪90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获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在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亚洲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等重大赛事屡获团体冠军、单项冠亚季军;2021年,三名学生包揽东京奥运会混双冠亚军,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为我国升起两面国旗。我校普通学生组羽毛球队也多次参加全国、省内大学生羽毛球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学校成立了羽毛球学生社会,每年举办校园羽毛球赛事,校内经常可以看见学生积极参加羽毛球活动的身影,羽毛球项目已成为备受全校师生喜爱的体育运动。羽毛球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学校为推动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发展和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以体育人,体教融合,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推进思想观念变革,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全面发展人才

 

 

 

体育学院邹师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