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攀岩项目选拔赛新闻报道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5-10点击:


2012年5月4日-8日,亚运会攀岩项目全能组和速度组选拔赛分别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和海南白沙家国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我校体育学院牛笛、潘愚非和公管学院曹龙三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

这次选拔赛是根据我国攀岩运动发展情况和运动员竞技表现情况制定的攀岩专项选拔计划,旨在筛选出最具潜力和竞技表现能力的攀岩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名全能运动员和12名速度运动员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初步队伍进行下一阶段的备赛训练。全能选拔赛中,男子运动员潘愚非、宋华龙、瞿海滨、黄锦彬和女子运动员骆知鹭、向红春、黄雅君、黄子涵8人入选。其中,潘愚非以总成绩排名第一(体能+专项)入选,展现了强大实力。速度选拔赛中,男子运动员曹龙、张亮、龙见国、龙金宝、伍鹏、王敏辉和女子运动员牛笛、邓丽娟、谢贵珍、谢雨芳、汪生艳、倪明薇12人入选。

专项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全国纪录、世界纪录被屡屡突破,我校曹龙同学在最近一轮比赛中取得5.08的成绩,刷新了几天前刚刚由印尼选手在首尔世界杯上创造的5.17秒的世界纪录。亚运会攀岩项目选拔赛过后,成功入选的运动员们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备赛中,让我们一起期待运动健儿们在国际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所有参加选拔的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