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攀岩运动员在备战杭州亚运会模拟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4-17点击:


 

  2022年攀岩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大集训全能组模拟赛决赛于49日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结束,速度组模拟赛于411日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结束,我校多名学生作为国家集训队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全能组模拟赛为期三天,前两天进行预赛,第三天比决赛。比赛按照国际攀联最新两项全能比赛规则,线路设计和难度对标正在进行的攀岩世界杯瑞士站,训练营男子运动员7人,女子运动员5人全部参赛。

  男子组方面,我校体育学院18级本科生潘愚非以攀石赛59分,难度赛95.1分,总成绩154.1分的成绩排名榜首;我校公管学院20级本科生陈勇辰在难度赛中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5名。女子组方面,向红春以199.9分排名第一。

  https://www.sport.gov.cn/dszx/n5411/c24177175/part/24177229.jpg

  △潘愚非在攀石比赛中

  潘愚非参加了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了男子两项全能的金牌。在这次的队内模拟赛中,他仍旧展现出了超强的竞争实力。攀石决赛中,他在四条线路中两度取得完攀。来到难度赛,他更是突破重重险关,完攀比赛路线,可惜完成时超时3秒,遗憾错失满分。

 

  https://www.sport.gov.cn/dszx/n5411/c24177175/part/24177228.jpg

  △伍鹏和曹龙()在速度比赛中

  速度组的8名男子运动员和6名女子运动员都参加了模拟赛。比赛采用国际攀联最新规则,以高标准的模拟比赛来营造正式比赛的氛围、检验队员们十周以来的训练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江西的赵林文摘得本次模拟比赛男子组的桂冠,我校公管学院19级本科生曹龙在淘汰赛阶段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四名。来自湖南的邓丽娟以6.65秒的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我校体育学院19级研究生牛笛的获亚军。

https://www.sport.gov.cn/dszx/n5411/c24177175/part/24177187.jpg  

  △钟齐鑫与女子组前三名

  (从左至右:谢贵珍、邓丽娟、牛笛)

  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冠军得主牛笛与邓丽娟可以说是中国女子速度攀岩的双子星,两人多次在决赛中交手,基本稳坐国内速度比赛的头两把交椅。作为目前队里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她表示虽然很多时候感觉很累,但为了我国攀岩运动成绩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她也咬紧牙关继续坚持。

https://www.sport.gov.cn/dszx/n5411/c24177175/part/24177185.jpg  

  △牛笛(左)和邓丽娟在速度比赛中

据国家队主管教练介绍,本次模拟赛前,两个组分别在贵州、海南和北京展开了为期4个月的训练,主要进行了体能方面的储备,本次模拟赛旨在把队伍从训练模式转变为竞赛模式,从实战出发锻炼队伍的比赛能力,也通过模拟比赛检验队伍的冬训成果。未来,队伍会继续从实战出发,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着力于提高队员的国际比赛竞争力。

模拟比赛期间,全队人员分别在北京和海南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攀岩比赛将设速度赛和两项全能赛两个项目,对国家攀岩队而言,杭州亚运会是巴黎周期的第一个大考,队伍表示,将继续全力提升自身的硬实力,争取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上争金夺银。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官网信息摘录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