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登山队员徒步北极点圆满成功(图文)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6-04-25点击:

地大登山队员徒步北极点圆满成功(图文)
    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于当地时间4月24日15:57北京时间21:57历时7天徒步抵达北极点,顺利完成“7+2”计划第七站。
    12日凌晨登山队一行6人由北京启程飞往挪威朗伊尔城,经过两天的前期准备,检查并补充了极地徒步所需的相关装备。由于博内奥北极营地机场冰层情况不稳定,出现了四次冰裂。在等待两天后,地大队员们于17日18:47由朗伊尔城飞往博内奥营地。但由于冰况逆向漂移,队员们被迫取消了原定宿营点,换乘直升机飞抵徒步起始点。一路上队员们在零下四十至五十度的极低温度下,冒着凛冽的寒风甚至是暴风雪行走在布满冰裂缝的线路上,有队员出现了冻伤的情况,甚至由队员在睡梦中差点掉进冰裂缝。
    最终六名队员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带着全校师生的期盼胜利抵达北极点,并安全返回朗伊尔城,续写了2012年自攀登珠峰以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辉煌。


GPS显示到达北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