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1-02点击:


通讯员 陈爽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防护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切实提升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1020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研究院刘陈陵副院长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体班长支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参加。讲座由辅导员陈爽老师主持。

 

刘陈陵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做“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共同营造心理支持环境”专题讲座,心理疾病概况预防干预对策出发强调学生干部在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干部学习掌握相关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积极参与到预防干预体系中,营造不歧视、相互关爱、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提升了我院学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对常见心理问题的了解和识别,为及时发现并关注心理问题、应对学生心理困扰提供了相应策略有助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