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0-11点击:


      (通讯员 陈良杰 陈爽)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2022年10月5日下午18点,我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老师、学生党支部支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成员、本硕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爽老师主持。

 

党委副书记朱军老师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在意识形态方面,加强媒介素养教育,提升面对媒体信息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和判断能力,坚持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网络防诈方面,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认真学习安全微课。

        辅导员陈爽老师从党团建设和班风学风方面出发,指出学生干部一是要切实履行应有职责,定期关注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等;二是要正确处理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牢记学习是主责主业,在学习中增强工作能力,在工作提高学习水平;三是要严于律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起到模范和榜样作用,找准方向感,增强责任感。 

 

本次会议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学院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