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6-07点击:


 

为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作用,2022年5月19日下午2:30,我院在东区八角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我校优秀校友次仁旦达和陈晨为师生们作报告,武汉体育学院教授黄莉、校团委副书记郭小玉、学院辅导员陈爽、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主持会议。

次仁旦达校友作“人生如登山 只有不断向前”主题报告。他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递了“人生如登山,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向前”的精神。他以一名攀登者的视角告诉学生们,自然是永恒的、伟大的,我们应抱有敬畏之心,应将征服自然转化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他勉励同学们要像登山一样,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坚持不懈,努力向前。鼓励大家敢于接受挑战,突破自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陈晨校友作“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主题报告。报告伊始,她播放了2012年地大登山队攀登珠峰的视频,详细展现了队员们勇攀高峰、不畏艰险的登山精神。结合自身登山和求学经历,她提出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超越梦想”的四个阶段,激励同学们努力实现自身梦想,攀上属于自己的人生之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为报告会作总结。他说,地大登山者们要始终扎根中国、胸怀世界,传承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攀登精神,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