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5-0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选齐配强学生党支部支委班子,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31日下午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綦霄同志代表本届支委向支部大会做述职报告,围绕“七个有力”从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支部工作和党建成果。

綦霄同志宣布学生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并宣读学院党委批准纵向设置学生一支部和学生二支部的决定。綦霄同志介绍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后,候选人分别上台竞选陈述,与会党员进行现场提问。换届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推选李龙敏和李晟维同志为监票人和计票人,参会党员按照填写要求投出庄严的一票,最终票决产生十名同志组成新一届学生党支部委员会。

 


候选人竞选陈述1

 

候选人竞选陈述2

 

候选人竞选陈述3

4月8日上午,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体育馆三楼党员之家召开。党委副书记朱军、十名新任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建辅导员陈爽老师主持。

 

学生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陈爽老师通报支委会换届选举情况,介绍支部设置和支委具体工作职责。根据《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等额选举的方法,产生蔡斯、彭子睿、纪海兰、黄垚、曾金珠为学生一支部委员,梁豪迪、袁诗婧、安心、王慧敏、鲁琦阳为学生二支部委员。

新一届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讲话并介绍未来工作展望。蔡斯同志表示两个支部应相互帮助,相互监督,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注重骨干培养、优化队伍作风等方面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梁豪迪同志谈到,今后要做党员干部的排头兵,制定积极分子发展和发展对象接收规范量表,力求做到工作程序化,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与作风建设,实现本研一体化、支部一体化,做到齐进步,同进退,为党支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担任领誓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委副书记朱军进行总结讲话。朱书记对新一届支部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三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抓好党建工作,推动“样板有样”。要巩固深化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三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水平。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使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广大同学。要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体育训练入手,注重了解同学们的困难诉求、注重倾听意见建议,寻求解决办法,推动服务同学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朱军总结讲话

至此,本次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完成。未来,新一届学生党支部委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支部工作的新篇章!

 

 

学生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合影

 

文字:王慧敏 黄垚 董灿 陈爽

图片:董灿 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