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冲冲!地大校园定向跑火热开赛 探寻百年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1-05-18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凸显我校“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校园体育文化特色,5月15日,学校举办“探寻百年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定向跑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体育学院承办。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延平及各学院辅导员,来自18个学院的40个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邬海峰致开幕辞。他说,此次定向跑活动,将特色体育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砥砺初心,上好党史“必修课”;在奔跑中挥洒汗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争做体育“急先锋”;在游戏答题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坚定信念,注入成才“强心剂”。
    裁判员代表綦霄和运动员代表范友进行宣誓,庞岚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模拟长征形式,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党史知识为基础,在地大校园内开展定向跑。每个定向打卡点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为主题。

定向跑示意图

 

 

 

中共一大、长征、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社会主义三大改造、重返联合国、港澳回归、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新时代……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事件,都标志着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

 

 

每个打卡点设有相应的通关任务,分别是答题,摸石头过河,CS打靶,坐地起身,攀岩,拍照打卡,唱红歌,摩斯密码,能量传递。

 

 

 

参赛队伍在大雨中一路长跑,感受长征中革命先辈们的艰辛不易。在攀岩馆勇于攀登,体悟革命先辈筚路蓝缕、上下求索,建立新中国的不凡历程;在四重门下搭建帐篷,感受在革命年代革命将士野外露宿的艰苦.......整个活动让参与者在运动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体素质、塑造健全人格。

 

 

体育学院地道游击队获一等奖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来自体育学院的地道游击队荣获了一等奖,机电学院的砥砺奋进机电人队、地信学院的山河无恙队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的士兵突击队和星火燎原队和数理学院的南望山游击队获得三等奖。

 

 

获奖团队展示奖牌

 

 

 

 

 

来自体育学院的参赛选手张乃方说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过程并不一帆风顺,而是曲折的,也不是一个人的成就。这个定向越野活动,每一关都具有它的难度性和队友之间的相互配合性,充分发挥集体主义精神。”

来自体育学院的工作人员闫茜谈到:“作为预备党员,自己通过这个活动更能深刻地了解党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通过模拟长征的活动,我们感受到先辈们不惧危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地信学院的山河无恙队表示:“从一大到十九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那艘从嘉兴南湖开出的航船扬帆远航,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今天,我们山河无恙队的所有成员,重回那段峥嵘岁月,用我们的双脚,在连绵不断的雨中,沿着先辈们伟大的足迹,寻访那当年鲜亮的红色印记,重温那些心潮澎湃的时刻”。
     来自经管学院的参赛队伍晨旭队感悟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地大学子在雨中重温光荣岁月,探寻百年历程,百年党旗红,笑唱南湖风。大雨挡不住青年的朝气与激情,我们晨旭队徜徉于党史知识的海洋,共唱红色歌曲表达对党的拥护和热爱;旗手前引路,亿众续长征。我们将继承革命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吾党百年,青春焕发!”

自动化学院党的光辉照我心队:爱国青年,红心向党。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便是一腔热血,本次校园定向跑我们用双脚丈量百年历程,体会到了建党百年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辛;重温学习党史,加强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寓教于运动的形式更是提升了参与的积极度。感谢本次定向跑活动的组织单位以及辛苦的志愿者们,也感谢队友们陪我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地空学院花花幼儿园队:回首百年风雨路,初心如磐映征程。定向跑活动中,我们重温党的历史。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我们穿过隧道,在拓展基地体验游击战的魅力;我们爬上岩壁,在攀登中感受砥砺奋进的征程;我们途径四重门,在嘹亮红歌中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团队分工明确,齐头并进,用汗水和脚印,走遍地大的每一个角落,将红色学习同体育竞赛相结合,将趣味问答同团队游戏相融汇。我们用最踏实的步伐践行党的初心,用最火热的青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胡芯蕊

 | 普坤 张羽贤 王权怡然 胡琪

文字编辑 | 王俊芳

微信编辑 | 王紫璇

审核丨魏海勇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