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杯”篮球赛10月10日战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10-20点击:

金秋十月,体育学院喜迎新生!为增进我院同学间感情,展示体院风采,营造良好体育氛围,体育学院学生会以“友谊第一、交流第二、比赛第三”的口号成功举办了“2020迎新杯”篮球赛。

大一二班对阵研二

1010号下午2点钟本场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场新生队便拔得头筹,程筱琦精准投篮命中得两分,率先获得领先。大一二班队初生牛犊不怕虎,余和兴、张志彬、冉腾越等人表现亮眼,研二队的段修栋,范友,颜领军等人经验丰富,身体素质极佳。在第二节结束后比分为3725,大一二班队领先已至12分。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354

第三节开场不久,研二队在段修栋与颜领军的带领下强势反扑,一度将比分扳平。在范友一记二分球后,反超了比分。此后,双方有来有回,比赛打得难解难分。在第三节比赛后半段,大一二班队冉腾越与张志彬连续输出精准三分,帮助大一二班队再次领先,余和兴、宋汉涛等人接连得分,锦上添花,大一二班队再次扩大的比分优势。第三节临近结束时场上出现了小插曲,大一二班队宋汉涛意外受伤,好在并无大碍,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07

第四节双方互有来往,研二队始终紧咬比分。林晨喧、李健状态出色,大一二班队并没有放松警惕,王贤鹏、符贤豪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允以还击。读秒阶段,大一二班队再次投进一球,彻底杀死比赛。以7563,领先12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纵观全场,双方的攻防大战十分精彩,节奏紧凑。既有个人的华丽进球表演,也有团队配合的美妙进球。恭喜大一二班队获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10

 

 

大一二班对阵研一

随着哨声的吹响,研一队和大一二班队的篮球赛拉开帷幕

第一节比赛,大一二班队员符建豪和冉腾越两人不断的传球走位,用眼神和行动展现出他们无声的默契,也为内线球员争取到了进攻机会,接连进球壮大了大一二班队的气势。研一队员秦晴也在与队友的配合下,快攻、三分将球送进对方的球框里,缩小了比分,几轮快攻后第一节比赛也结束了,比分来到了2527

第二节比赛开始,两对队员上场就火药味十足,大一二班队队员冉腾越在队友的掩护下,接连投入两个三分把比分拉大,但研一队员也充分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研一队员秦晴连续两次拉杆,快攻、突破无情的把球送进对面的框里,研一队员闫伟也展现出他势如破竹的气势,直接突破对方的防守得分,再次把比分拉近,就这样的火力对拼下,比分不断上升,最终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来到了3540,大一二班队暂时领先!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16

 

 

第三节比赛开始,研一队员秦晴以行云流水的个人表演把比赛推向高潮,他对时机的把握以及他的快速抢断,让大一二班队队员难以招架,两队像是针尖对麦芒,比分来到5249

 第四节比赛开始,研一队员闫伟势如破竹直突破大一二班队的防守。将球不断的送进大一二班队的球筐,比分也不断拉大。但大一二班队的队员也没有气馁,大一二班队队员冉腾越连续3个三分将比分拉大,将比分反超。在比赛仅剩三十秒的时候,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比分也到了7161,大一二班队冉腾越再次投入三分,完美收场!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20

 

 

大一一班对阵研一

比赛开始,大一首先争得球权,大一一班叶春龙表现强势,在一次进攻被拦截后,研一取得球权快速反击,取得两分,因为连续作战,大一队看上去有些疲惫,第一节结束研一24-19领先大一四分。

第二节开始,大一轮换3人,似乎想通过轮换的战术扳回比分,叶春龙连续两个三分把局面稍稍扳了回来,但是研一通过强大的内线不断得分,比赛十分激烈,场上队员叶春龙受伤被换下了场,失去得分手的大一在上半场稍稍落后,上半场比分39-32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24

下半场比赛继续,叶春龙恢复上场,大一轮换3人拿出最强阵容,拿下比赛的欲望十分强烈,大一不断在外线取得成绩,符贤斌连续投进三分球,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大一追平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大一一班以61分领先研一两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大一首先发球,连续作战体力受到较大影响,研一不断内线得分,一来一回分差控制在了3分以内,直到最后30秒研一领先三分,试图战术拖延时间,最后6秒大一底线发球,传给叶春龙,外线一个三分!球进了,压哨绝平,最终比分75-75战平,本场比赛十分精彩。研一和大一各自发挥自己的得分点,外线和内线的争斗,比赛战平,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28

 

 

大一一班对阵大三

球场上球员们都拼尽全力,裁判认真负责。场下各班同学都在为他们呐喊助威。

大一的叶春龙带领着其他同学积极发起进攻,当他接到来自符贤斌的传球时他凭借着自己在高中时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自己苦练多年的球技完美的通过运球、变相、转身、两分到手。当符贤斌拿到球时他沉着冷静,坚决出手命中一记三分球。其他队友都在积极拼抢,防守。上半场结束大一队伍稍稍领先大三队伍。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32

当然大三队伍也不甘示弱,李浩楠一个快速进攻,突破篮下命中一记两分,在第三第四节他依然顶住压力命中三记三分,带领队伍进一步缩小差距。接着杨博士一个转身跳投命中,进一步为队伍缩小差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一队伍以8180险胜大三队伍。这场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36

 

 

大一一班对阵大二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47

由于课程调动,导致大一一班在周六下午连续打四场比赛,经历了三场激战,大一一班的队员体力有所下降,在休息了近15分钟后就开始了对阵大二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收到体能影响的大一一班接连失分,球队立马叫了暂停,调整战术。真正的大战一触即发。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52

这场比赛打得有来有回,防守端可圈可点,大一一班的队员在场上奋力拼搏,把比赛当成了第一场来打,大二的队员也全神贯注,积极防守,进攻的十分专注,他们在场上来回的穿梭:抢断、盖帽、三分、空中三百六十度转身投篮,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激起场下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随着终场的哨声响起,这场比赛也落下了帷幕。最终大一一班的叶春龙同学砍下34分,但惜败给大二队。

微信图片_2020101916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