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杯”篮球赛10月8日战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10-20点击:

为了促进各年级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2020108日由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迎新杯”篮球赛在地大西区篮球场举行。

 

大一二班对阵大四

 

下午两点,大一二班和大四队的比赛率先开打。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14

比赛开始,跳球,大四队员拿到球权并率先展开进攻,一波10:0的小高潮打的大一新生猝不及防。易边再战,大一二班队员逐渐进入状态,双方队员你来我往,连续几轮快攻之后第一节结束比分来到18:27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19

第二节比赛开始,大一队员冉腾越连续得分,三分,跳投,快攻,率领队伍将分差缩小至四分,比分来至29:33 。随后,双方队员体力有所下降,大一二队队随后也换上替补队员,很明显这是一次成功的换人,大一队员因为体力优势在场上无论是速度还是拼抢都要优于大四队,最终半场结束双方比分45:45

第三节,毫无疑问,大一队员冉腾跃是场上最闪耀的星,连续三分带领队伍继续前进,但无奈大四队员拥有更好的身体素质和团队配合一直紧紧咬着比分,第三节战罢,大一二队72:71领先一分。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23

最后一节,大一二队队员冉腾越和张志彬连续外线得分,大四队也不甘示弱,频频篮下强打得分,比赛也随之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依旧你来我往,终场前30秒,大四队队员崔登瑞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随即反超大一二队一分。最终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了94:95

大四队准绝杀在终场前完成反超,拿下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27

 

 

本科女队对阵研究生女队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31

 

本科女子队对阵研究生女子队的比赛,在今天下午备受关注。开场伊始,研究生队便展开强烈攻势,看,潘鸿持球强突篮下,先拔头筹。另一边,本科队的梁玉佳利用身高优势,同样创造了不少威胁。研究生队的几名队员个人能力非常出色,再加上潘鸿、董灿、张莹几位师姐已经并肩作战多年,在场上默契十足,进攻打得行云流水,很快将分差拉开。本科队的几位队员平时接触篮球不多,与研究生几名师姐相较之显得弱一些,但她们在场上依旧很专注地对待每一次防守,很努力地拼抢每一个球。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37

 

半场过后,比赛的结果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场上的队员们也都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此时,本科队杨金花的强势到来将本场比赛推向高潮。杨金花拥有娴熟的控球技术和组织能力,在她和梁玉佳一内一外的配合下,本科队进攻渐有起色。比赛的观赏性也进一步提高了。与此同时,研究生队的梁美莹逐渐把比赛拉进了自己的节奏,她多次抢断对方进攻,突破上篮得分,同时传得一手好球,屡次妙传助攻队友,帮助球队多点开花。

比赛在欢笑中结束了,最终研究生女队以8526的比分战胜了本科生女队。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51

 

 

大二对阵大三

 

与此同时,另一片场地正在进行的是大二对阵大三的比赛。大二和大三的队员平日里经常一起训练、打球,双方对彼此已经非常熟悉了,比赛开始,大家并没有互相试探,比赛节奏很快,双方你来我往,进球不断。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455

 

 

研一对阵研二

 

随后,场地进行的是研一对阵研二的比赛。

看,研一的同学们:曾经参加过CUBA的张英杰同学,投篮,抢篮板,传球,运球,防守,技术非常娴熟,动作也比较规范。秦晴突破段修栋的防守,上篮得两分。綦霄后场长传,闪转腾挪,投篮得3分。

再看,研二的师兄们:卢睿明精彩一条龙(从后场带回前场),得两分。林晨喧连过数人,精彩上篮,斩获两分。

在场下拉拉队员们为他们呐喊助威!裁判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努力判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研一,研二各组织了12名优秀队员上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赛事,最终比赛结果为研一以7769的比分拿下胜利,秉承着“友谊第一,交流第二,比赛第三”的口号。此次“迎新杯”篮球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现了我院同学积极,团结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大一二班对阵大二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500

 

在一个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之后,大一2队和大二队重整旗鼓。比赛开始!跳球环节大一的队员拿下了球权,比赛刚刚开始每个队员都在找到自己的手感。但是大二队员王涛率先进入状态,一个快攻突破大一2队的防守,直接上篮2分轻松到手,拿到了本场的首分,让大一2队猝不及防。易边再战,大一2队也逐渐进入状态,大一2队的宋汉涛拿到球权,直接一条龙然后暴扣拿到2分,瞬间点燃全场。随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不得不说大二的队员王涛十分给力,直接硬砍多分,带领着大二的队伍一路向前!很快第一节结束了,可以说打的不分上下。

休息过后第二节比赛开始,刚开始比赛就打的十分火热,两对队员突破,跳投,快攻,不断的想把球投进对方的球筐。大一大二的队员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大一的队员凭借一个前场篮板球拿下了第二节的首分。随后大二的王涛通过各种不同的抛投,跳投连续得分使得大二领先比分越来越多。然而大一队员冉腾越也不赖,直接来了个三分,努力的缩小差距。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动,最终半场结束!

第三节,大二队员王涛依旧是场上的闪耀之星,不断的带领着队伍前进,他们的配合强于大一队员,更加有团队默契,让大一的队员难以防守,但是大一也不甘示弱,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随后双方队员的体力有所下降,都换上了替补队员。这一次换人,也换上了大二队员的一个得分能手—秦峻杰,刚刚上场不久他就用勾手连续得分,为大二的队员添加了不断的增加了得分。随着精彩的比赛的推进,很快第三节也结束了。

最后一节,大二队员王涛不断的得分,把比分不断拉大,但是大一队员也不是盖的,连续进了4个球不断的缩小比分。但是何奈默契问题,大二队员帮助王涛不断得分,让大一的队员防不胜防,最终大二以领先4分获得比赛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