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5-17点击: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全院青年学生线上收听收看,师生一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团委副书记陈爽:作为青年团干,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对广大团员干部的要求: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引领我院团员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青年人应当如总书记所说的“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党和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团委学生副书记2020级硕士班班长沈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自己更加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力量。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团委学生副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闫伟: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引导团员青年在思想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引领新时代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外,作为共青团干有责任、有义务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价值,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涵义,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鞠长江: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融合,担负时代责任,用奋斗的汗水浸润青春,在奋斗中锻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留下坚实的脚印。青年应增强爱国情怀,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乃方:作为预备党员和共青团员,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主动学习团史党史,从人民英雄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那样“青年犹如被庇护的树苗,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青年又如初生的朝阳,总有一刻会将光芒洒满大地”。我们应矢志奋斗拼搏,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梁玉佳: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在新时代里,我们青年人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31181班班长张亮: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影响国家民族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里,从“一寸山河一寸血,百万青年百万军”的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从中国女排到中国飞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斗争、发展进步和繁荣富强默默奉献力量。青年更是已成为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最重要力量之一,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已成为必然选择。

131201班徐元昊:回首百年风雨,一路筚路蓝缕,赓续百年梦想,初心历久弥坚。100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已准备好,做一个发光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青年应担当责任建设祖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也必将在青年手中完成。今天是共青团建立百年之日,祝美好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131202班团支书冉腾越: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2021级硕士班班长成景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体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后备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五四爱国运动中更能体现出当代青年为国争光不惧困难的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并且要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

2020级硕士研究生潘鸿:此次大会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理论课、思政课。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对团的百年发展史的巩固学习中,我们应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团组织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批评,敢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使我感悟良多,为此我对自己提出四个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做人谦逊有礼;二是坚守本心,保持头脑清醒;三是不负真心,不怕苦不畏难,四是追求匠心,敢于钻研磨砺。前人的动荡换来我辈的太平,何其幸生于种花家,惟有珍惜、热爱和奋斗,方能不负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