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春季“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3-24点击:

通讯员 潘鸿 陈爽)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体育学院3月14-20日面向全体本硕学生举办春季学期“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情绪管理”、“增强自信”、“坚定信念”、“未来规划”等为主题覆盖大一至研三等七个年级360多名学生。3月17日下午,2021级本科班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班会,班长刘泽正主持会议,班会以学生心理健康为主线,围绕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的影响、摆脱不良的情绪、共享心情的感悟部分。班会结束后,子奔谈到,通过此次班会学会了摆脱不良情绪的多种方法以后日常生活中会及时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增加积极情绪,减少消极情绪。

 

2021级本科“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班会

3月17日上午2020级本科班在体育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探寻心中热爱,规划未来蓝图”主题班会班长陆宇泽主持会议通过游戏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讲述各自未来规划,当下如何努力才能达到目标

2020级本科生分享职业规划

 

 

2020级本科“探寻心中热爱,规划未来蓝图”主题班会

 

3月16日上午2019级班会“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以职业选择为主线,分享了在面临职业选择的迷茫,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对个人成长与发展的“灯塔”作用,积极展开讨论引发同学们思考。

 

2019级本科“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班会

 

3月15日晚2021级研究生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增强自信,发掘潜力”主题班会,团支书秦绍瑞主持会议罗忠苹感悟:参加这次班会,给我感触最大的便是自信这个话题,当研究生面临的科研压力就业压力越来越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我们应该端正思想态度,制定自己的目标计划,并为之努力奋斗,振奋精神,自信坚强,积极向上!

 

 

2021级研究生“增强自信,发掘潜力”主题班会

 

3月15日晚2020级研究生以“释放压力,拥抱轻松”为主题举行线上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中舒缓自身情绪进一步增进自我了解与探索,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树立奋斗目标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面临就业升学以及毕业论文压力,毕业班131181班2019级硕士班在线上举行压力管理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自主学习压力调节相关内容吴启航指出,作为毕业班的一份子,我深感临近毕业的各种压力,比如考研失败、论文准备、寻找工作等,此次班会十分重要,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鼓舞了许多同学。

 

毕业班“压力管理”主题班会

 

 

此次“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探讨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共性与特性心理问题,通过交流和讨论环节帮助大家增进感情、交流心得、排解压力、缓解焦虑,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凝聚力,共同助力建设美好温馨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