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共攀奇萊主北峰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2017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共攀奇萊主北峰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7月2日——7月8日,应中华台北山岳协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中科技大学在董范教授带领下共计13名大陆师生前往台湾进行登山交流,活动在两岸相关高校单位的努力下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增进两岸青少年沟通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两岸登山运动全面发展和友谊的长久发展。
    此次活动,在中华山岳协会的帮助下,我校体育部董范教授与体育大学休闲产业经营学系系主任吴冠璋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特别是在课程设计、课程教学、学科建设及科研等方面两校就长期沟通、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相关探讨与交流,并就加强两校合作促进两岸登山运动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随后的攀登活动中,两岸青少年大学生于7月6日在经过15小时的努力,总计行程16公里,在克服复杂的地形地貌与天气变化等不利因素情况下,最终成功登顶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标台湾中央山脉奇萊北峰(海拔3607米)和奇萊主峰(3560米)。为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人文了解,丰富了海峡两岸登山交流文化内涵,保持两岸友谊,促进两岸登山运动长远发展书写了新的篇章。
    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是在1993年海峡两岸登山界联合组队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为保持两岸登山界的登山交流活动的良好势头,连续多年多次联合举办的两岸青少年登山体验活动、青少年登山夏令营、联合高山探险活动、山难研究等多种形式的登山交流活动,得到了两岸社会广泛的关注与支持,对于两岸的交流和登山运动的全面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1成功登顶
 
图2 董范教授向体育大学休闲产业经营学系系主任赠送“7+2登山活动”纪念品
 
 
图3 考察访问与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