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奔赴未来——诗酉趁年华”营地教育课程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4-07点击:

淅沥小雨,朦胧中你我相聚;氤氲弥漫,南望下青春活力。2022330日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在北区拓展基地开展了一次特殊又难忘的营地教育课程实践活动。营地教育课程是体育学院新开课程,由李元教授和张毅恒副教授共同授课,课程分为理论知识讲授、行业专家分享和营地实践三个部分。本次课程实践以“同心向党,奔赴未来——诗酉趁年华”为主题,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由13119113119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组织。

 

 

当天清晨时分,老师和同学们就陆续到达北区拓展基地,按照设计方案开始搭建活动场景。下午三点,营会活动正式开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岚和研究生秘书李春卉出席并参加开营仪式。庞书记在开营仪式中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课程实践活动的认可。营会活动是营地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实践,能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体会营会活动的组织流程和活动带领技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随后,由庞岚书记、李春卉老师和张毅恒老师为活动进行剪彩仪式并宣布开营。

 

 

营会活动由“破冰环节”、“年轻一代强起来”和“19最棒”夜间活动三个环节组成。破冰环节主要目的是让每一个参与者能融入到营会活动中,同学们能拥有共同的目标,唤起合作的欲望,为营会营造安全、快乐的氛围。

 

 

“年轻一代强起来”是以积分打卡的形式进行的团队建设环节,每组同学需参加平地而起、67足、公鸡下蛋、蒙眼过河、衔杯取水和找出卧底撕名牌六个活动。这些活动设计得十分具有趣味性、参与性和协作性,促进了同学之间沟通,帮助他们学会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提升了协作能力。

 

 

夜间活动时下着下雨,但没有影响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同学们打着伞围坐在心型氛围灯的中间,为活动增添了浪漫的气息。19最棒”是大家精心设计的活动,同学们以抽签的形式,两位抽到相同号码的同学,要面对面说出自己对另一位同学的内心话。同学们在活动中回忆着大学三年的过往,记起了那些一起经历的事与共同走过的路。在抒情的音乐与朦胧的细雨之中,同学们更加珍惜彼此间的友谊,更加坚定了各自的初心,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目标。

 

 

营会最后,张毅恒老师总结到:“活动期间虽然一直下着雨,但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同学们感受到了快乐和感动,也会留下很多难忘的瞬间,这就是营地能带给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希望大家能在后面营地课程设计与实施的学习与实践中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