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育学院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方案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0-07点击: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高层次人才选拔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研究生创新人才计划选拔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规则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高水平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无不及格课程,英语四级。

(五)学术条件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全国、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发明创造竞赛荣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奖励、或体育类省级比赛前五名、全国比赛前八名。

2.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且排序在前3名。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1篇以上。

4.必修课成绩为专业前40%,且有本专业领域两名以上教授联名推荐。

 

二、选拔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须在1018日中午12:00前,填写提交《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申请表》(见附件;请勿改变表格布局,个人申报表需手写签名生效),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扫描电子版,打包文件以“姓名-体育学院-2023年创新人才申报材料”命名,发送至yjs13@cug.edu.cn邮箱。若不按要求提交材料视为报名资格无效。

2.由学院专家小组对入围学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从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及专项运动技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提交当年“研究生创新人才”学生的入围名单。 

3.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核专家组提交的入围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在学校公示平台上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得当年“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学生名单。

 

三、其他

1. 获得“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选择报考我校、选拔时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与最终实际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单位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后,该资格方可生效;后续仍需参加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阶段考核,须复试合格,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研究生创新人才”计划占各招生单位2023年专业目录统考指标。

2.报名学生所提供的材料要确保客观、真实,对于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经核实后将取消其资格,并纳入考生诚信记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

2022107   

  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