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4-22点击:

      

越秀才俊齐荟萃,三尺讲台展风。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421日,我院在体育馆三楼科报厅举行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此次比赛邀请了体育学院教学督导袁晏明老师以及体育学院8位教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在进行二十分钟的现场教学后,各位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在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敢于创新,PPT讲解与学生互动相结合的讲课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体育学院青年教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精湛的教学能力,尽显体育教师特色与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评委组本着提高教师讲课水平和质量为目标,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评分,最终姬庆老师《体育产业的概念与构成》荣获一等奖,董良山老师《运动动机的激发与维持》褚鹏飞老师《热身与柔韧素质训练》梁荣琪老师《攀岩损伤的预防与处理》荣获二等奖


 


最后,各位评委均对此次比赛情况做出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教学态度和水平,从教学方法、教学课件、仪表台风等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且全面的评价,尤其强调了课程思政、互动环节的创新、语言表达与肢体语言的配合、PPT的制作、授课细节的把握等方面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以更好实现贯彻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在课堂设计过程中多思考学生学什么、教师怎么教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