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1-03-31点击:

(通讯员:李元,李汉萍)为不断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3月25日,我院在体育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董范院长在开场致词中谈到,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年轻教师们提升教学水平、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许多青年教师在此收获成长,获得提升。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青年教师们勤奋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各位教授“传帮带”发挥的积极作用,也是学院日益重视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缩影。

此次竞赛活动邀请湖北省教学名师、学校教指委委员余敬教授、体育学院教学督导袁晏明老师以及体育学院六位教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现场进行二十分钟的课堂教学,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课堂教学考评。在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敢于创新,PPT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讲课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体育学院“青椒”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精湛的教学能力,尽显体育教师特色与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评委组本着提高教师讲课水平和质量为目标,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评分,最终方银老师《体育产业经济学——消费者行为》和何丽娜老师《游泳——水上救生直接赴救的水中解脱》荣获一等奖,姬庆老师《体育经济学——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概述》、陈睿智老师《运动训练学——多年运动训练计划的组织与实施》、丁维维老师《运动心理学——心理学的动机理论对体育运动的启示》、储鹏飞老师《运动训练学——速度素质训练方法》荣获二等奖。

评委组组长余敬老师对本次竞赛情况做了精彩的点评。余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教学态度和水平,从教学方法、教学课件、仪表台风等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且全面的评价,尤其强调了课程选题与内容设计、互动环节的创新、语言表达与肢体语言的配合、案例教学的运用、授课细节的把握等方面。

 

本次讲课竞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既是对日常实际教学活动的感知和研讨,也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参与教师们反响强烈,收获颇丰。此次讲课竞赛有效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交流积累教学经验,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