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第一期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培训工作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6-01点击:


 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培养是学科和学位建设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导师和研究生培训教育与交流,以提高政治素质、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体育学院于531日特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郭海湘教授/博士生导师作题为《在教学与科研中成长之回顾——项目申请和论文撰写的体会》的讲座报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岚、院长李元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游茂林博士主持。

 

 

郭海湘教授毫不保留地传授自己在申报科研项目、指导研究生发表论文等工作获得的经验与教训。他特别强调,不论是申请项目,还是文章投稿都要踊跃尝试,不惧失败,只要坚持不懈,总会产生满意的效果。

此次讲座不仅有我院师生踊跃参加,同时还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师生,总计共有120余人在线聆听,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郭海湘教授:

郭海湘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武汉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应急管理专家,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武汉市人民政府第八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