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大学生长江源科考队员选拔及训练通讯简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5-12点击: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保护长江需从源头做起,从全民做起。20年前,我校为迎接五十周年校庆组织了中国地质大学在校大学生长江源头科学考察探险活动,旨在调查长江源头的资源、环境、水土、冰川、生物等自然现状,强化大学生及全民的环保意识,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做出应有的贡献。

  20年后的今天,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国家共抓长江大保护号召,进一步发扬学校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献礼70周年校庆,我校计划组建第二次大学生长江源头科考队,开展长江源头科学考察,攀登西藏境内的格拉丹冬峰。

20224月2日,第二次大学生长江源科考队员选拔在西区操场进行,共184名学生参与选拔。

 

主要测试项目为:

男子2000米 俯卧撑 仰卧起坐 深蹲

女子1000米 俯卧撑 仰卧起坐 深蹲

 

 

 

 

分别从个人简历、登山野外经历、测试成绩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了5 0 名长江源科考队员进入第二次选拔。

20225月10日第二次大学生长江源科考第一次选拔会议在西区体育馆3楼举行

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系李长安教授强调了此次长江源科考的重要程度,对样品采集、山峰测量等相关科考事项进行了说明。从思想素质、个人体能、专业技能三个方面对第二次选拔标准提出了要求。

体育学院李元院长强调了此次科考任务的使命感,要求所有队员需要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提出了专设文字工作组记录整个科考过程,对此次科考任务给予高度重视。

体育学院李伦副院长从训练态度、训练纪律、个人形象等方面对整个训练过程提出了细致严格的训练要求。

 

 

2022年5月11日下午,第二次大学生长江源科考50队员在西区操场行第一次日常训练。

训练从登山组、科考组分组别进行,通过长跑、仰卧两头起、俯卧撑等项目对所有队员的体能和力量进行训练。

 

 

 

 

图片|李伦、曾正阳、李福林

编辑|李福林

审核|李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