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体系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和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1-28点击:

(通讯员:汪俊杰)1124日下午,体育学院公体系党支部组织开展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和廉政党课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由支部书记胡凯同志主持。

一、规定内容学习

首先,进行规定内容学习。缴纳党费、齐唱国歌、方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胡凯同志领学《党章》第七章第四十条的内容。

二、专题学习

游茂林同志带领学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统一部署。

潘欢同志带领学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学校法治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汪俊杰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重点介绍了条例当中的主要内容,《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专题讲座

胡凯同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宣讲。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体育工作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体育系统要深刻认识这一艰巨任务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为人民健康筑基、为伟大复兴聚气、为社会发展赋能、为自信自立铸魂、为全球体育增力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

庞岚同志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宣讲。心中要有群众,加强群众联系。作为基层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结合自身的工作,积极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拉近干群关系。要高度关注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长期以来,我们党不断完善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体制,无论是设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还是设立党的监察委员会,无论是在政府设立行政监察机关、在检察机关设立反贪机构,还是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始终是根本原则、根本方向,保证了反腐败斗争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党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立正确的反腐败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领导体制,作出正确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才能有效形成反腐败斗争合力。新时代深化反腐败斗争,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有效动员组织全党全社会力量反对腐败,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和问责机制,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