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纪实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5-10点击:


(通讯员:陈爽 庞岚 朱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12月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建立完善“本研一体、七级联动”链条式学生党建工作机制,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动员师生、推动学生成长的坚强战斗堡垒。

深化“青年大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支部始终坚持“红色为基、专业为本”,坚持将思想引领紧密融入特色体育学科和专业建设,坚持将思想引领与“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校园体育文化融合,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青年的思想深处、情感深处、心灵深处。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关于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等重要精神。以东京奥运会我院学子王懿律羽毛球混双决赛夺冠为契机,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决赛直播,将专业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支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宣讲活动20场次,覆盖学生1000人次,全面推进党员政治学习日常化、制度化和体系化,积极推动思想引领进支部、进团课、进网络,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实践研学

 

探索“本研一体、七级联动”链条式的党员培养路径。支部致力打造立体化贯通式的党员教育机制,探索全程化链条式的党员培养路径。支部全面整合学校分别面向本科生党支部的“支部引领”和研究生党支部的“示范支部”两个党建品牌工程,持续开展“党徽照我行”活动,先后开展了地大体育嘉年华、地大素质拓展大赛、户外安全宣讲、关爱自闭症儿童攀岩体验等学习之路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平常。结合学科特色,以“传承登山精神、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球“7+2” 登山科考活动、西藏登山大会、“净峰者”环保登山活动、武汉军运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林军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支部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

 

 

 

支部党员在地大附校进行户外安全义务宣讲

 

打造“激扬户外论坛”品牌工程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支部精心打造“激扬户外论坛”品牌工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80余期“激扬户外”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打造“激扬户外”+专家学者论坛、“户外青年说”、就业创业、科技论文报告会、体育嘉年华、户外安全义务宣讲等特色品牌活动,开展“探寻百年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定向跑等活动。“激扬户外论坛”品牌工程已经成为学生喜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学院特色活动,推动树立地大户外人“能吃苦、攀高峰、不功利、求卓越”的优良院风。

 

支部党员参加“探寻百年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校园定向跑

 

 

“激扬户外论坛”之户外青年说

 

支部党员范友荣获“优秀士兵”称号

 

支部党员牛笛等参加表彰大会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十四五”。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将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工作融入新时代户外青年人才培养,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融入体育强国事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努力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