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4-17点击:

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董灿 陈爽)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于331日下午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主题党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效保证了全体党员同志按时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完成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随后支部书记綦霄同志领学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古今,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明确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意义,并从六个方面阐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阶段,按照发展党员规定流程,支部审议蒋博宇、陈壮壮、龙成露、庞伟强、杨一鸣、陈帅男、杨正德、徐卉一、李彦霖、李琳等十名预备党员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事宜。十位同志分别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真切的提出转正申请。十位同志所在的本科、研一和研三党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意见。组织委员冯晓雨代表支委会介绍以上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和审议情况。与会党员对申请转正同志能否转正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十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党建辅导员陈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期望十名转正的党员同志能不忘入党初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素养。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发挥前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