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11-03点击:

(通讯员 董灿 )20201029日,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綦霄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岚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会。

支部主题党会首先进行了两项基本动作,支部书记綦霄带领党支部成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青年委员卢睿明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随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接下来正式开始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

组织委员冯晓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PPT演讲。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支部副书记钟点引导大家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这一文件,大家深受感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段修栋认为在党小组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带动党员同志,更要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一起进步,起到真正的培养和引导的作用。

罗先斌提出希望我们支部的组织生活能以多种形式开展,比如上次的定向活动和骑行等,丰富我们的组织生活,提升参与兴趣,拓宽视野。

陈冬晴表示作为研一的新生,在这个集体中,希望自己能够更多为大家服务,为集体多做贡献。

张铃杰表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学习中,深切地受到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不论在医院、社区,党员同志都冲在前面,出现在社会各个需要的地方,坚守岗位,积极参与自觉的服务,办实事。

支部副书记钟点表示刚上任时,他们经常在思考:如何将支部的组织生活做的更加丰富多彩?最近会策划组织一次参观方舱展会的活动。对于上学期听到的意见,他们已经构思出了相应的改变措施

发言结束后支部就内部事务进行了谈论表决,确定了1029日进行十五期发展对象考试、11月预备党员转正、入党宣誓仪式等相关事务。范友补充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早操志愿活动等集体活动,会进行参加情况记录。其次,积极分子也要积极地参与支部和学院的组织活动,党小组推荐过程中要严格审核。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岚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庞书记表示很高兴参加支部活动,对上届支委们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的同时,也相信新一届支委会做得更好。随后庞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两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学习的初心,学习硬本领,增强自身体育技能,不断拓展知识视野,勇做时代新人;第二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最后庞书记指出目前学生支部已经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后面需要大家更加认真地思考与探索,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创新工作方法,将体育样板党支部的品牌擦亮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