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部支部“结对领航”纪实三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新生座谈  解惑答疑思想引领
——体育课部支部“结对领航”纪实三
    12月21日下午,体育课部公体支部与结对班级131171班同学开展新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解惑答疑。
    131171班共33名同学,来自全国17个省份。同学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大家对能到地大学习感到很荣幸,学校老师很亲切,没有陌生感。学生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目标设立存在困惑、英语学习存在困难、时间管理和自律性不强等方面。
    党员教师刘锐、刘良辉、樊荣、何鹏飞、杨依坤、汪俊杰等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体会。他们循循善诱地告诉学生们,大学的每门课都是重要的,特别是思政课,更是塑造灵魂、使自己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新时代、有道德、有纪律、有操守的德才兼备接班人的必修课。因此,要珍惜大学时光,转变思维方式,了解并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不怕吃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文化修养,克难奋进,学好外语;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加强自律,尽早设定目标,并分解为一个个小目标,在计划时间段中努力完成每个小目标,最终实现整体目标。尤其是对于英语学习,不能被畏难情绪压倒,更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久久为功。党员老师们告诫学生,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选择了奋斗,就选择了吃苦;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只要大家发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学好户外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平台,圆“个人梦“的同时,为中国的户外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