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马拉松跨入“206”时代!我校学生何杰再次击破国家马拉松记录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4-03-26点击: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7时,备受期待的无锡马拉松鸣枪起跑。本次马拉松比赛还作为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选拔赛,因此这次比赛现役高云云集,在樱花三月,江南无锡的春风中,逐鹿奥运。
   最终,在这场无比豪华的全明星阵容中,我校体育学院23级学生何杰凭借优秀的后程加速能力,以2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拿下国内男子马拉松冠军,再次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从此中国马拉松进入了“206时代”。他也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份在法国巴黎举的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图 1何杰(中)在颁奖台

赛后,我校体育学院高水平田径队教练褚鹏飞老师也代表学院,在第一时间向何杰同学表达了祝贺。

对此,何杰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师生对无锡这次选拔赛的关注和对自身成绩的关心,很荣幸能再次打破国家记录,并且很遗憾为了竞争奥运会名额没能回来参加同日进行的武汉马拉松比赛,谈及本次获得的荣誉,他非常谦虚,表达了继续努力训练,继续突破自我,再创佳绩的想法。同时,作为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学生,何杰也表示会在兼顾训练和比赛的同时,平衡好时间,完成学业要求,齐头并进。

图 2何杰冲刺夺冠

除了在何杰取得佳绩的无锡马拉松比赛中同日举行的武汉马拉松也有我校学生坚持拼搏奋斗的身影,七点半发枪的武汉马拉松延续了名校挑战赛的传统。代表我校出战名校赛的6名普通大学生,都顺利完成了全程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吴瑞杰用时2:39:10,张文龙用时2:47:52,曾嘉宇用时3:05:30女子方面:徐亦理用时3:59:55,卢子诺用时4:07:08,王佳琳用时4:40:52分。其中吴瑞杰同学和张文龙同学分别获得了汉马名校赛高校男子第六名和第十九名的好成绩。

图 3我校参赛选手们与田径队教练褚鹏飞老师(左上一)

恭喜何杰与名校赛的队员们,在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用自己毅力和坚持,完成了令人望而生畏的42.2公里全程马拉松,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我校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为自己、为学校争光!




(审稿及编辑: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