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长跑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12-09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于127日下午340分,在南望山校区西区体育馆前成功举办了纪念一二·运动冬季长跑比赛。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忱,树立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开幕式由体育学院李伦副院长主持,庞岚书记致开幕词,她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并鼓励所有参赛者要勇于挑战自我,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体育精神。她还对冬季长跑比赛的深远影响表示了肯定,认为这是培养大学生坚韧不拔、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的良好方式。

随后,李元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副院长刘良辉和邹师思分别担任了女子组和男子组比赛的发令官。随着一声枪响,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300余名运动员高举院旗冲出起点,开始了最长约5公里的长跑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各学院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他们挥洒汗水,努力拼搏,不仅为学院争光,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最终,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八的学院为:体育学院(并列第一)、工程学院、公管学院、机电学院、地信学院、地学院、教研院、马院、艺媒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八的学院为:体育学院(并列第一)、工程学院、机电学院、资源学院、地信学院、公管学院、地学院、材化学院、环境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的学院为:高研院、自动化学院、海洋学院、数理学院、外语学院、李四光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此次举办的冬季长跑比赛是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不仅弘扬了一二·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贡献力量。


(审稿及编辑: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