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银铜辉映,多项全国前八——CUG游泳健儿在首届学青会斩获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11-21点击:

    

根据国务院同意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于2023年11月5日至1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第一届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举办首届学青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首届全国学青会的赛前筹备工作,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组队要求,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科学训练、科学筹备、强化责任、团队协作、充分保障等方面对备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校高水平游泳队在领队李伦副院长和教练员宗波波老师的引领下,于8月上旬返校展开了集中训练。在紧张的暑期赛前集训和选拔中,共有10名甲组和7名乙组学生运动员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湖北省大学生游泳运动员代表团。随后,队伍于11月5日踏上了首届学青会赛场,展开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拼搏之旅。

首届学青会游泳比赛于11月7日正式开赛,11月13日结束,在为期一周的紧张比赛中,我校全体队员表现出色,不断挑战自我、锤炼意志品质,多人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地大学子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队员们不仅在个人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团队项目中也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比赛中的进步是平日努力训练的体现,这份坚韧与热爱终将成为他们不断追求新高度、创造新奇迹的不竭动力。最终,我校高水平游泳队取得了1金1银1铜,8项4-8名的优异成绩。成绩的背后是运动员们辛勤汗水的结晶,是教练员们科学训练的回报,更是我校体育工作迈向新台阶的有力见证。通过大赛的历练和一次次超越自己的经历,校游泳队全体队员会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朝着更大的目标努力,争取为学校取得更多的荣誉。

 

    首届学青会我校游泳队荣获成绩汇总

姓名

学院

项目

名次

刘子璇

公共事业管理学院

大学乙组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

第一名

大学乙组女子50米自由泳

第二名

大学女子乙组50米蝶泳

第三名

大学乙组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

第四名

大学乙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第五名

尹全昕

公共事业管理学院

大学乙组男女4×100混合接力

第一名

大学乙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第五名

大学乙组女子200米蛙泳

第五名

大学乙组女子50米蛙泳

第六名

赵昱琛

公共事业管理学院

大学甲组男子1500米自由泳

第四名

夏天

公共事业管理学院

大学甲组男子200米仰泳

第七名

关昊峰

体育学院

大学乙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

第四名

大学男子乙组50米仰泳

第八名

孙伟翔

体育学院

大学乙组男子50米蛙泳

第六名

 

 

首届学青会是一场促进体教融合深入推进的青少年体育盛会,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体教融合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学青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3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广西赛区17971人,广西以外赛区2389人。学青会11月5日在南宁开幕以来,近1.8万名青少年运动员相聚广西,在竞技比赛中取得进步,在文化活动中收获知识,在交流沟通中提升感悟。




 

 

 

 

 

 

 

 

(审稿及编辑: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