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备战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顺利完成暑期集训和选拔组队工作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09-08点击:

 

根据国务院同意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第一届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举办首届学青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首届全国学青会的赛前筹备工作,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组队要求,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科学训练、科学筹备、强化责任、团队协作、充分保障等方面对备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游泳项目一直是我校传统优势项目,同时是我校在历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竞技比赛中的得分大项。为确保在本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比赛中展现我校师生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高水平游泳队在8月上旬返校集中训练,并于8月28日顺利完成湖北省第一届全国学青会选拔赛。在此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鼓励和慰问,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本届赛事参赛任务。通过暑期紧张的赛前集训和选拔,我校共有10名甲组和7名乙组学生运动员入选,彰显了我校游泳队不惧困难,刻苦训练,争创佳绩的决心。

 

 

暑期羽毛球队从71日至31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并在艰苦训练的同时参加了两次学青会的选拔赛。在队员们的辛苦努力下,我校体育学院司徒瑾,公共管理学院罗传俊在两次的选拔赛中分别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和男子单打第二名,两人搭档混双获得了混双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成功入选青运会湖北队大名单。至此,羽毛球队暑期集训的辛苦付出有了圆满的收获。

 

 

田径队教练褚鹏飞老师带领田径队于6月3日在第一届学青会湖北省选拔赛中也获取了优异的成绩。研一学生张曦文在女子跳远比赛中突破六米大关,并成功入选第一届学青会湖北省代表团大名单;公管学院大二学生李莹赛前40天出现脚骨轻微骨裂,在训练受阻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最终获取女子100米栏冠军;大一学生王军盛在进入大学后改项为400米栏,经过了半年的训练,在比赛中跑出来53.03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冠军。

6月30日田径队一行9人赴哈尔滨进行40天暑期封闭集训,以备战2023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田径队队员们克服酷暑、暴雨等各种不良天气每天按照褚鹏飞老师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在集训期间体育学院李伦副院长前往哈尔滨看望集训的同学们,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工作,戒骄戒躁,放下压力,轻装上阵争取在全国比赛中为学校争光。

8月10日至16日的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2022级公管学院学生李莹,克服脚伤带来的疼痛,秉承为校争光的理念,最终获得了女子100米栏第四名的好成绩,并成功入选第一届学青会;体育学院大三学生张国梁,在男子跳远中以7.52米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获取第八名的好成绩;2021级体育学院学生邱方明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0.87秒,体育学院两名学生成功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22级学生王军盛,跑出53.35的优异成绩,名列第十名,稍有遗憾未进入决赛。

2023级新生张宝洲、韩添禛也随队赴哈尔滨进行了集训并参加学青会(公开组)的预赛。在预赛中张宝洲同学以10.69秒的成绩成功入选第一届学青会(公开组)男子100米决赛阶段;而韩添禛同学在男子110栏比赛中,跑出13.71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成功进入第一届学青会(公开组)决赛阶段。至此田径队共有四人成功入选11月份学青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入选人数达到近三届最好水平。在接下来2个月的时间内,田径队队员们会努力训练,控制伤病,调整心态,争取在决赛阶段有好的发挥,为学校争光!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4名在校高水平运动员进入湖北省参加首届学青会的代表队。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将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争取在首届学青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能在某些项目上有所突破。



(审稿及编辑: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