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做客激扬户外论坛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05-23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院学生学术能力和素养,5月19日下午3点,我院在体育馆三楼科报厅举行“激扬户外论坛”学术报告会。应院长李元教授邀请,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院长李元教授主持,原校领导傅安洲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庞岚、部分教师及全体本研学生参会。

 

原校领导傅安洲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来中国地质大学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回顾了清华大学与地质大学的深厚友谊,特别是建校初期,清华大学多位大家学者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卓越贡献。他同时指出,清华大学与中国地质大学都有深厚的体育传统。地大的体育很有特色,清华大学的体育更是中国高校体育的标杆,祝愿两校在体育强国伟大事业中再创辉煌!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以《大学体育与清华模式》为题,围绕大学体育面临的新形势、清华模式的提出及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建议等内容,从清华大学的体育传统出发,重点介绍了“1+5”的清华体育模式,形成了有理论、有理念、有目标、有口号和有实践的体育教育体系,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积极就体育教学、课程改革等方面向刘波主任请教学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庞岚进行总结讲话。她对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来到地大体育学院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清华大学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蕴含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全面发展的健康理念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和“无体育、不清华”的口号,更是全国高校争相学习的重点,祝愿两校体育友谊日久常青。

 

 

(审稿及编辑 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