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05-17点击:


 

516日上午,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处长刘洋一行来我院合作交流。体育学院院长李元、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张延平、科普文创中心主任黄爱武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

刘洋处长介绍了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山地救援技术、水域救援技术等领域的工作进展。

李元院长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70年办学历程积累的丰富野外生存、户外救援等专业领域的知识技术体系,与消防救援官员专业能力有着高度的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黄爱武主任围绕户外救援介绍了科普宣传方案。与会人员就救援学习与训练、绳索技术和体能训练与宣传方面展开积极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户外救援培训基地。此次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在户外救援培训与科普宣传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稿及编辑: 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