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十一届“地大杯”男子足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05-06点击:


 

2023325日中午1210,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第三十一届“地大杯”男子足球赛正式打响!

本届“地大杯”足球赛共有15支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在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同步进行。15支分别落位于ABC三个小组,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直接进入8强,并展开激烈的争夺。

A组由工程学院、地学-李四光联队、自动化学院、公管学院、珠宝学院组成,其中工程学院众星云集,而其余四只球队实力相对平均。五轮战罢,工程学院力压各路豪强,以四站战三胜一平的战绩小组头名挺入八强,第二至第五名分别为地学-李四光联队、公管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珠宝学院,而公管学院也因为净胜球的优势晋级八强。

B组由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材化学院、环境学院和地信学院五支未来城校区的球队组成。环境学院一骑绝尘,拿下小组头名;计算机学院为小组第二,地信学院也正因为有净胜球的优势顺利晋级八强。经管学院、材化学院分列小组四五名。

C组由体育学院、数理学院、资源学院、地空学院和机电学院五支球队组成,所谓“死亡”小组。其中体育学院和资源学院均为上一届“地大杯”足球赛四强球队,实力不容小觑;而地空学院也是实力很强,有着相当厉害的控球战术,机电学院人员齐全,板凳力量十足。此小组比赛最为激烈,场场比赛的获胜方都是以微弱的优势取胜,甚至出现3局平局,场上火味十足。最终,经过4轮比赛的角逐,资源学院和地空学院分列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八强,而体育学院和机电学院同积分因净胜球的劣势被拒之8强门外。体育学院,数理学院分列小组四五名。

8强赛中,工程学院战胜地信学院,公管学院战胜资源学院,环境学院战胜地空学院,地学-李四光联队战胜计算机学院。至此,本届比赛四强球队全部产生,半决赛由工程学院对阵公管学院,环境学院对阵地学-李四光联队。又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工程学院和地学-李四光联队顺利杀进最终的决赛。

 

决赛于2023427日下午340分开始。决赛上,场面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工程学院时刻掌握着比赛节奏,展现出了强大的控制力,使得地学-李四光联队一时间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虽然在后续的比赛中地学-李四光联队对工程学院的球门展开了猛烈的反击,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略微欠缺一点。最终工程学院以50的比分战胜了地学-李四光联队,结束了本届地大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工程学院夺得了本届“地大杯”足球赛冠军!

 

绿茵操场,挥洒汗水。2023427日下午5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大杯闭幕式在南望山校区西区操场正式开始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体育学院汪俊杰老师,以及各运动队代表和裁判员代表。

快乐奔跑,神采飞扬。各队伍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工程学院获得冠军,地学-李四光联队获得亚军,环境学院获得季军,公管学院获得第四名。第五名为地空学院,第六名为资源学院,第七名为计算机学院,第八名为地信学院。

 

竞赛精神,素质为先。体育道德风尚奖由珠宝学院和数理学院获得。

敢拼敢闯,意气风发。工程学院杨锋同学获得本届比赛金球奖,环境学院克里斯蒂安同学获得金靴奖,地学-李四光联队甘正勤同学获得金手套奖。

(审稿及编辑: 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