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激扬户外论坛”邀请期刊专家进行学科交叉学术交流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04-26点击:






    (通讯员:何鹏飞)为加强体育学院科研氛围,提高科技期刊论文写作水平,促进体育与旅游、体育与地理交叉领域的发展,来自《旅游科学》、《经济地理》等期刊的3位专家于2023421做客“激扬户外论坛”,为学院师生分享期刊论文选题、撰写与投稿经验
    以体育旅游、体育地理为主题, 《旅游科学》编辑部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张圆刚副教授做了题为 什么样的体育(赛事)旅游研究更受期刊欢迎 ”的专题报告,《经济地理》专职编辑、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吴卫老师做了题为“ 期刊编辑给体育地理学领域投稿作者的建议 ”的专题报告,《经济地理》青年编委、苏州科技大学孙佼佼副教授做了“ 一叶知秋:从TMAnnals看国际旅游期刊发文特征 ”的专题报告。 会议由体育学院 院长李元 教授主持,院 党委书记庞岚 研究员、 体育学院教师 在校研究生参加了 次讲座。

 

 

 

 

 

 

    最后,三位老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体育旅游与体育地理方向的选题、投稿等相关问题,同时与我院教师畅谈了未来有关“体育旅游”“体育地理”等方面的学术会议合作规划。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的论文投递工作做了详实规范的指导,也使同学们及时掌握了新的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为学生科研水平和学术素质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稿及编辑  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