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攀登 不地大” 辅导员攀岩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3-04-21点击:


(通讯员 李福林 薛世贸 陈爽)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奋进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切实增强我校辅导员团队的凝聚力,4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本科生院在西区攀岩馆联合举办“无攀登 不地大”辅导员攀岩体验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岚、本科生院副院长蒋怀柳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主持,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静及其攀岩团队组织开展。

 

活动伊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岚致辞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依托学校地球科学优势,大力开展登山、攀岩等特色体育项目,所形成的“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校园体育文化、特色鲜明的体育教育体系和登山户外人才培养体系。她说,此次攀岩体验活动是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培育辅导员团队文化的重要举措祝大家在攀岩活动中感受运动乐趣、锤炼自身意志、感悟攀登精神。同时与大家共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遵循教书育人、思政工作与青年学生成长规律,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介绍黄静副教授攀岩团队。黄静老师是中国登山协会攀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委员、攀岩国家级裁判员,主要从事体育教育、户外运动基础理论与技能和运动训练方向的研究、教学、训练工作。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十大杰出青年”、“最受欢迎教师”、“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体验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默契配合,团结协作,分工明确,顺利完成了破冰团建团队游戏等活动。

辅导员老师集中观看我校攀岩运动员速度攀岩、难度攀岩和攀石三个项目的表演展示,并在助教团队的带领下进行速度攀岩与难度攀岩尝试,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攀岩运动的魅力与乐趣。

 

 

                             (审稿及编辑  庞岚 江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