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皮划艇体验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2-14点击:

    (通讯员:张毅恒、计子豪)2022123日下午14时至16时,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主办,湖北中竞体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皮划艇体验赛成功在华中科技大学龙舟运动训练基地举办。 十四五是水上运动高速发展的时期,其项目繁多、形式多样,经常参与水上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魄。

水上运动也是户外赛事中较为重要的一类项目。此次皮划艇体验赛的参赛队员主要来自我校户外队和桨板队的主力队员,我校户外队和桨板队的教练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以期为大家提供一次了解、体验皮划艇运动的机会。

活动于当天下午14:00开始,首先由张毅恒老师介绍活动注意事项,并指导胡国强同学(国家皮划艇二级教练员)为大家普及水上运动的基本安全知识与技能,如进舱、出舱、以及安全穿戴救生衣等。

伴随着褚鹏飞老师的一声“各就位,预备:滑!”的口令,第一组五位队员迎着湖浪开始了精彩角逐。本次活动一共分成六个组,每组五位参赛选手,由何丽娜、褚鹏飞和何鹏飞三位老师担任裁判员。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男子组黄垚、鲁琦阳、邓云轩三名同学斩获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女子组则舒望怡、李影、朱文佳三名同学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活动不仅推广了皮划艇项目,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地接触水上运动的机会,同时也促进同学们提高水资源保护、改善和治理水环境意识,满足同学们对水生态的享受和健身需求,以及在训练过程中实现团队合作、逆境求生、克服困难、敢于胜利的地大户外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