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体育系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和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1-28点击:

我院体育系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和廉政党课活动

(通讯员:丁维维)1124日下午,体育学院体育系党支部组织开展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和廉政党课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由支部宣传委员丁维维同志主持。

首先,丁维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组织委员梁荣琪同志领学《党章》第二章第十一条的内容。

在专题学习中,支部书记张毅恒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张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能将二十大精神与我院户外运动专业建设相结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科研素养、加强社会合作,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推动户外运动高质量发展。

丁维维同志还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并针对推进学校法治建设的议题展开了讨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教的生动实践,努力培养德才兼备、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治理能力的体育专业人才。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本次专题学习的第三项。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规范党徽党旗、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能够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体育学院院长李元为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廉政党课的宣讲。李院长围绕“践行廉政标准、坚守四条底线、确保廉洁从业”的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及重点解读,并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谨慎交友,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