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校外(企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硕士研究生工作论坛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1-11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

2022年校外(企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硕士研究生工作论坛

 

(通讯员:兰一诺 杨棵)为提高我院体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校外(企业)兼职导师队伍建设,我院于20221030日下午在迎宾楼报告厅举办校外(企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硕士研究生工作论坛。出席嘉宾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教育研究院院长柯佑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校外(企业)兼职导师代表,体育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游茂林主持。

会议第一项:庞岚书记致开幕词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岚研究员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校外(企业)兼职导师莅校指导,介绍我院在户外领域的光辉历程,并衷心期待能与各位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研究生培养工作既能面向时代,又能应对未来。

YKE05545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院王蕾副院长介绍校外(企业)兼职导师政策

研究生院王蕾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关于聘请校外(企业)兼职导师的相关政策,借助校外导师丰富的实证和实践经验,为我院研究生在应用能力增长方面增色添彩。

白色的游戏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第三项:游茂林副院长介绍2022年我院校外(企业)兼职导师聘任工作情况

游茂林副院长对聘任工作情况进行介绍,经过前期报名和遴选,在高校教授、协会主席和企业负责人中构建了一支高质量、复合型、多元化的校外(企业)28名兼职导师的队伍。

YKE05554

 

会议第四项:签约仪式

YKE05568

 

会议第五项:副校长赖旭龙教授、白晋湘教授、柯佑祥院长和庞岚书记为校外(企业)兼职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YKE05594

 

会议第六项:兼职导师代表发言

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杜丛新教授赞扬我校开放、包容、以学生为本的先进教学理念,鼎力支持我校聘请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参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工作,并向我院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机会与学位论文指导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YKE05615

 

武汉羽毛球协会刘创会长谈到,“校外导师”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乐意同校内导师一道承担起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同时,刘会长作为体育工作的一线人员,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向大家做了精彩演说,勉励同学在勤于求学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享受运动,感悟生活,为健康中国奉献绵薄之力。

YKE05617

 

恩施绿葱坡滑雪场有限公司胡桃木总经理是我院第一届社会体育与指导专业(户外运动方向)本科毕业生。他分享了在中诚信集团成长的心路历程,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校外导师为母校培养高层次户外运动专业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YKE05632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迈橙体育发展(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和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书记梁凤波等进行视频发言。

会议第七项:体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潘鸿发言

潘鸿同学结合个人经历,从痛苦收获、"坚持"与放平、"从零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精"、"初心"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  

YKE05639

 

会议第八项:副校长赖旭龙教授总结讲话

赖旭龙副校长回顾我校体育学院硕士学位点创建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对我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并期望各位校外(企业)兼职导师与我校体育学院建立长期联合培养关系,双方坦诚合作,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育人平台。

YKE0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