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桨板队在2022年全国桨板锦标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1-11点击:


2022年全国桨板锦标赛于11月4日至5日在重庆开州汉丰湖开赛,本次赛事采用预赛、决赛赛制,共分为公开组、精英组、大学生组、U12、U15、U18、U40、U50、U60以及体验组,共设有200米竞速、800米技巧、6000米长距离、龙板赛和混合接力赛等五大项,在疫情影响下仍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00多支队伍、近千名参赛选手。本次全国桨板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桨板赛事。其比赛成绩可作为运动员评级依据,U15组、U18组的优秀选手可申请国家一级、二级、三级运动员称号,公开组的优秀选手可申请国家级运动健将和一级运动员称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在领队李元老师,教练张毅恒老师、何丽娜老师的带领下,派出14名队员参赛。其中,张莹和董灿同学分别取得了公开女子组第8名和第11名的佳绩,并可申请“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李红欣同学获得大学生组第10名的成绩。同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总积分在全国参赛单位中排名第10,在高校代表队中排名第2

 

 

队员们克服长途跋涉的疲惫,面对集中隔离也毫不懈怠,带队老师制定科学居家训练计划,参赛队员们就地取材制作简易工具坚持训练,在视频训练中相互鼓励相互加油,保持良好的备赛状态。

 

14名参赛队员中,有不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赛事,但在比赛过程中,毫不胆怯、敢于争先,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主力队员们更是披荆斩棘,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争取优异的成绩;带队老师们积极为队伍做好一切参赛保障工作,为比赛的队员助威呐喊,为失利的队员加油鼓劲。这样的团队氛围着实振奋人心,给予队员们最大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挑战!同时桨板队也用最独特的方式为地大70周年献礼!

 

 

未来的路就在脚下,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桨板队将一如既往,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认真训练、不断拼搏、勇于争先,努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