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举行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1-0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长支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辅导员陈爽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庞岚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脉络、核心内容、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党委副书记朱军以“新时代网络舆情发展态势与应对策略”为主题,详细分析了新时代网络舆情发展的基本态势、主要类型,并结合案例讲解网络舆情的应对策略,引导大家理性表达观点,强调学生骨干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线上线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的捍卫者,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

 

副院长李伦以“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立足国内和国外形势,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根本原则与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强调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夺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新胜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法,确保意识形态不“偏航”、不“触礁”。

 

副院长游茂林讲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发展健康型户外运动”,引导大家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户外运动的发展。

 

本次学院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