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庆祝二十大 我校师生表演传统文化项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0-17点击:


(通讯员:徐燕)1016午,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师生在西区操场现场表演了太极拳、自选剑、舞龙等项目展现出地大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体育学院胡凯教授的组织下,师生们身着红色、白色太极服,组成7”和“0”的队形,寓意校庆70周年。

在《我爱祖国》的音乐声中,校武术队4名学生身着黄色武术服,表演了自选剑项目。

随后,40余名师生表演了八段锦、八法五步、24式太极拳,动作整齐,劲健柔美,服装统一,炫丽夺目,令观赏者赞口不绝。

校舞龙队的9名学生高举威武的“龙”,友情加入到表演队伍。金色的长龙盘旋飞舞,时而飞上天空,时而在地面盘旋,引起在西区操场锻炼的师生连连叫好。

 

太极拳协会成立来,积极在师生中开展太极拳文化活动,大大促进了太极文化的普及和发展。胡凯表示,太极拳协会将不定期开展太极拳辅导培训,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助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

 

                                          摄影:邵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