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18金!羽毛球混双决赛,这所大学或成“最大赢家”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1-07-30点击:

转自中国青年报微信号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今天在两对中国组合间展开,经过三局苦战,王懿律/黄东萍以21战胜郑思维/黄雅琼获得冠军。由于双方十分熟悉彼此,奥运会决赛似乎成了国羽“内部教学赛”,不过丝毫不影响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分差始终未能拉开,两个组合交替,领先联袂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而东京奥运会赛场也再次为冠亚军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

    值得注意的是,冠亚军都是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图片该高校或成“最大赢家”。

    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被称为“雅思”组合,配对3年多便已默契十足,2019年两人便在世锦赛夺冠,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战胜泰国德差波和沙西丽组合,成功卫冕。除了世锦赛冠军,他们还在当年获得各项赛事的6个冠军,牢牢锁住世界羽联混双世界第一的位置。

    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以2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轻松与队友成功会师决赛。

 

    而王懿律/黄东萍的晋级之路则相对艰苦,在面对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时,他们先丢一局,最终才以21逆转战胜,挺进决赛。

    由于1994年出生的王懿律外号“鸭哥”,因此,他和黄东萍的组合被称为“黄鸭”组合。两人很早就有过“搭档”经历,于2012年合作参加了亚青赛、世青赛,但此后便各自征战男双和女双赛场。

    对于组合来说,默契至关重要,但性格大大咧咧的黄东萍遇上“耿直男孩”王懿律,才真正是一个互相磨平棱角的过程。但这对看上去“不太合”的组合,却在20184月的亚锦赛,力克众多强敌拿到了冠军。此后,两人相互理解,配合越来越顺利,逐步成长为国羽的王牌组合。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中青报•中青网特派记者 梁璇,海报:聂亚栋,视觉中国供图 整理:陈垠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