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体育学院暨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成立(地大之声)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1-17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学生记者卢子蒙 摄影林泽泰 江怡欣 覃方喻)11月16日,我校体育学院暨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成立。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将开展包括大众登山户外休闲与探险、登山户外高水平竞技和登山户外产业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登山户外运动培养后备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正厅级巡视员旺青格烈,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志强,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林祥,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大冶市副市长夏鹏,兴山县副县长张琴,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张锦高、杨昌明、丁振国、邢相勤、胡燕生等老领导老同志,省市政府相关机构、相关县市、高校及户外机构、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体育学院院长董范介绍体育学院、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成立的背景与过程。他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竞技比赛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户外运动正逐步打造成为我校的响亮名片。地大体育人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坚定不移践行地大登山精神,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事业发展贡献地大力量。

  王焰新回顾了我校建校66年来体育事业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成立体育学院,对于学校不断完善以地球科学为核心的学科生态系统,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将以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专门运动学院为目标,以推动我国登山户外运动高水平发展为宗旨,为促进我国登山户外运动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合作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打造新名片,努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学科和学院,奋力谱写我校体育事业新篇章,为国家体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李致新表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是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地质大学多年合作的硕果,是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促进科教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形式。中国登山协会将与地大紧密合作,使之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竞赛训练、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的综合性应用型专门运动学院。

  胡功民回顾了地大多年来对中国登山事业和湖北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新成立的学院将成为体育强国建设和湖北体育强省建设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湖北省体育局将进一步拓展深化与地大的合作,积极支持地大体育学院、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期待学院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闵红伟致辞时说,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中国登山协会、地大与昆山市在人才培养、竞技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昆山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校校友、迈橙体育发展(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表示,作为校友合作企业,将积极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搭建学校与社会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张志坚、傅安洲共同签署《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共建协议》《登山运动史料整理、利用合作协议》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昆山市体育局、兴山县人民政府、大冶市人民政府、迈橙体育发展(昆山)有限公司、上海蜗窝房车营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省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签署《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何光彩、王焰新共同为体育学院揭牌

  李致新、胡功民、旺青格烈、何光彩、王志强、陈林祥共同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揭牌

  与会人员参观攀岩馆及相关设施,并围绕学院建设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