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参加第13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1-08点击: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13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7月22日---27日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西北民族大学举行,这是西北地区高校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

    据介绍,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按照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要求,将以国家体育总局最新田径规则为标准,分设高水平组和普通学生组,比赛设项是近年来最齐全的一次。其中,男子甲组23项、女子甲组22项、男子乙组19项、女子乙组18项。共有长短跑、接力跑、铁饼、标枪、铅球、跳高、跳远等40多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全国各地126所高校的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有60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为赛会服务。

    我校四名运动员(2男2女)、两名教练员(秦长胜老师、姜睿老师)由熊和平教授领队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奋力拼搏我校杨倩同学获得甲A组女子一万米第七名、杨倩获得甲A组女子5千米第七名、陈应乐获得甲A组女子第八名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体育盛会,作为国家选拔田径选手的重要途径,该赛事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的田径专业教学、训练、竞赛水准和优秀运动员培养。